制作烦人的菠萝他妈的酸奶

【五一】Mysterious (6)

翌日的清晨出现日光,轻风拂动的窗帘映上斑驳的影子。

白昼渐长,五代苏醒时已经能看见熹微的光线沿着窗缝缓慢上升,但钟表上的时间很早,不过凌晨六点多。他又眨了眨眼,等自己略微清醒一些,才撑着身子坐起来。他一直倚着床头休息,睡得很浅,夜里醒了几次,不过这次不间断地睡了至少三个小时,五代没觉得自己有什么困意。

一条就在他旁边,整个人都陷在床里,睡得沉,靠近一些能听见他分外清浅的呼吸。暗夜中一团轻飘飘的朦胧之影,像是风吹过就会消散那样,直到升上来的日光勾勒出轮廓才渐渐显出这个人存在的实感。

昨夜的一切好似个了无痕迹的残梦,暴雨来得快去得也快,洗掉许多前尘琐事,唯一留存的证据只有床边散乱的装束,下半夜回来时又急又累,草草休整便休息,五代甚至连T恤都没来得及脱就累得睡了。他醒之后没急着去拉窗帘,就坐在床沿俯瞰熟睡的一条,看他的手指无意识地攥紧床单后又放松,反反复复,直到光线打在脸颊上,睫毛颤动着掀开眼帘,露出内里漂亮的红茶色瞳仁。

一条的苏醒与五代不同,比起视觉,他的其余知觉活跃得更早:意识刚刚从沉眠中苏醒时,耳朵先一步捕捉到鲜活心脏的鼓动,甘美如蜜的生命力在不远处的躯壳中奔涌流淌,瞬间激起切开喉咙尽情啜饮的贪欲。但与此同时,身体内部如同坚冰消融一样的冷流跟随涌现,随着血管渗入身体的每一个部分,滋润那些新生的肌理纹路。那是一具早已消散的身体的遗存(来自于古朗基的血液,虽然本人并不很想承认这个事实),这具身体在此之前几乎没有接触过鲜血,一时消受不来如此巨大的生命力,只能将其封存在体内缓慢咽下。咽下了这部分后冲动便如同潮退般消弭,这才真正感应到五代雄介其人。

自己的身体还在继续畸变。好像是原本沉眠的部分渐次苏醒,觉醒之后第一次体会到如此飞越的进化,但过程如同洪水猛兽。之前他甚至能听见自己体内的血流如同河川一般汹涌,骨骼在成长中发出咔咔的响声,衰朽的表皮崩裂褪去,他觉得自己像是某种青色的蝴蝶,七次破茧,逐步蜕化为更加美丽强大的怪物。

剧烈进化与本能反噬伴生,对血液的渴求比起之前旺盛不知多少倍,但昨夜之后,那种一直盘桓脑中的诡异狂热就全消失了。一条望着天花板,感受到理智渐渐回笼,深吸一口气,再长长地呼出来。吸气,呼气。如此反复。

“早上好,一条桑。”

五代慵懒地打了个招呼,一条的意识还有些模糊,但对此并不陌生。上一次听见五代这样说话就是在他们处理完1号事件之后,倚在对方的肩上看清晨的日光。这次也是五代帮忙善后,虽然一条对失去意识之后的事情毫无记忆,但在失去意识之前,他的脑海里只有一个执拗的念头:只要眼前这个人在就不会有什么问题,只有他能做些什么,脑海中楔入钢印,惟有此刻的想法分外清晰。事实也证明五代不负重托,自己和他现在全须全尾待在家里,就证明事情恰如其分地有个终结。

不过这种事情,一条很显然是不会和五代说的。

说起来好像是自己家啊。也许是爬窗户进来的吧,五代真做得出来这种事。一条想。

“……这里是我家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没问题吗?”

“此前这里已经被彻底搜查过了,警方没有刻意盯着这里的理由,而且昨天天气很差,他们好像不太倾向出警的样子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说起来,我睡了多久?”

“从我把你带走算起差不多快六小时吧。”

“…真是稀奇。”一条揉了揉自己的脸,“不瞒你说,我只有觉醒之前的作息能达到这样的睡眠时长,但也是差不多十几年前的事情了。”

“不错啊,一条桑这样就是普通人的样子嘛。”

“……事实完全相反吧。”

“不过想必睡得很好,毕竟是难得的充分休息?之前的一条桑确实太累了。”

突然间,一道想法倏而划过脑海,一条忽的起身,拽住五代开始翻检。

“诶诶??这是怎么……”

“你……你还好吗?身体如何?我不知道在那之后做过什么,我……”

我伤到你了吗?念及此处一条突然怔住,旋即后悔得想钻地底——哪有人见面问好是这个问法啊?

“没有没有,我挺好的。一条桑仔细看,我什么问题都没有哦。”

为表诚意,五代还亮出自己灵活的关节,摆出各种夸张的姿势给一条看。自从昨晚意外激发金色的力量之后,他的身体恢复能力也倍胜往昔,之前被捏断的小臂已经完全痊愈,其余部分的小伤也好全了。后来想想升华形态被开发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一条薰揍了一顿,多少沾点黑色幽默的成分。

一条点点头,坐在五代身边,脸垂着。屋里很安静,两个人都在想接下来的话题从哪里继续,想问的事情实在太多,一时不知从何说起。不过说到底还是五代适合应付这种场面,他思考一下,拍了拍一条的腿,示意他朝自己看:

“说起来,我不在的时候,26号是一条桑处理的吧?”

“算是?”一条捏了捏眉心,“26号的孢子对我没有效果,击败它挺轻松的。不过当时我被愤怒冲昏了头脑,印象里好像把它的血液全部抽干了三次,后来看它虚弱得连自愈都做不到,就留给警方处置了……后来的事情你应该也知道了。”

“三次吗?我算算,差不多有12L的样子。”五代摸摸下巴,“啊……其实也还好?如果是PolePole需要的鲜牛奶,不到一小时就能用完了。”

“这个东西完全没法和鲜牛奶比吧。”一条叹了口气,“不过普通人绝对做不到瞬间消化完12L鲜牛奶,而我之前没有接触过血液,自然也无法做到。事实是那些血液至今有不少遗存在我的身体里,而我的身体也被那部分推动着,一直汲取着所谓的养分自我改造……我清楚地感知自己身体上的所有变化,却只能清醒地堕落。”

“因为本能的显现么?”

“……是我轻敌了,我才明白这个种族的本能是多么可怕的东西。”一条苦笑,“想必你也看出来了,我的身体至今无法全部转化摄入的血液,但本能依旧叫嚣着要吞吃,要进食,要汲取更多鲜活的生命,而且像野火一般突然冒出来,霸道地凌驾于全部的理性,逼迫这具身体去捕猎……而这本能是随着身体的改造一路疯涨,若不是你帮忙,我就再也无法压制它了。”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五代雄介突然开始郑重其事地道歉,牢牢盯住一条薰的眼睛,目光坦诚。

“诶?”

“一条桑,真的很对不起,怪我擅自死掉了,害得你走到这一步。”五代轻声道,“我之前许诺过的,只要空我在,你就可以一直做一个普通人,但最后我失约了,是我的过错……我一定要担负起责任的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一条霎时睁大眼睛望着五代,满脸难以置信,但五代直直地望进他眼底,没有丝毫退缩。他不自觉地颤抖着,突然升上了怒意,一把攥住了五代的衣领:

“你是笨蛋吗五代雄介?这有你什么错啊?!明明是我……是我自己……”

明明是我在关键的时候……我说过会信赖你,但我动摇了,所以毁约了。

我也许诺过保护你,支持你,但我没做到。

真正给你添麻烦的人是我才对,触犯了中途半端的禁忌,说错也是错在我吧。

“五代,答应我,以后请不要这么说……这次是我的过失,没必要开脱。”

一条浑然不觉自己的眼眶红了,发狠一般瞪着五代,看起来却像是泫然欲泣的样子。五代没有任何动作,只是安静地看着他,等施加的力道渐渐松了,突然露出个清浅的笑,无端端来了一句:

“不过和一条桑的相遇是好事呢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如果一定要按你的想法来,虽然我们都有错,但两个人的相遇不是错误吧。”

他伸出手轻轻拭过对面人的眼角,眼中盈盈晃荡的,星星点点的光最终落下来,很快被手指温柔地拂去。

“之前说了不想看见有人流泪,这样可怎么办呢,真伤脑筋啊。”

一条没有再忍耐,将脑袋抵在五代的胸口,寂静无声任眼泪流淌。

“好啦好啦,已经没事了喔。不管怎么说,欢迎回来,一条桑。”

五代抚上对方的头顶,手指在栗色的发丝里揉了揉。

“不代表连这样的我也要让你看……”

一条摇了摇头,轻声喃喃:

“连眼泪都要别人擦,实乃失策。”

 

两个人没有在情绪里盘桓很久。想到今早十点的杀人预告,还是决定关心最要紧的问题。

“你确认死亡后再复活,也是因为那石头?”

一条直到现在才想起自己最关心的这个问题,之前种种事情堆叠,一时让他忘了问,直到神经放松才猛然冒出这个念头。虽然这件事比起十万火急的当期事务还要往后稍稍,但一条决定先满足自己的好奇心。

“是的,后来樱子桑和我说,不可打搅战士的安眠是古文字记载的内容,这也就说明我不会轻易死掉,无需为我担心哦。”

五代想了一会,又问:

“我记得一条桑之前和我说过,血族的狩猎似乎是以目标体内的‘生命力’作为引导,对吗?”

“没错,我很远就能感应到。”一条点头,“不同个体的生命力互有差别,而未确认的生命力比普通人类强得多,所以相对于一般人,它们的血液对我的吸引力更强。但血液的质感与气味也很重要,我之前遭遇31号时得到了一点它的血液,这样能使我在一定时空范围里牢牢锁定它,不至于把注意力转移到普通人上面……”

怪不得小说里形容吸血鬼用了寻血猎犬这个词,看来确实有过人之处。五代托着下巴思忖:“一定范围?”

“超出一定范围我就无法感应了,这样的话,四周所有的心跳声都会瞬间淹没我的知觉,唤起本能。我在中央塔楼那里跟丢了它,实在没办法,只能来找你控制我。”

“一条桑现在感觉如何呢?”

“世界上的所有喧嚣都冲进耳朵,各种心跳的砰砰声震耳欲聋……就像是被堆满食物的长条餐桌团团围住的感觉。如果陷入饥饿,很难忍住去拿桌上的食物吧。”

“食物里也包括我吗?”

“非要说的话,你大概是最美味的那个。”一条扶额,“现在你在我面前,我几乎只能感受你了,大概因为你是那个【空我】吧。”

所以当时对峙时,就算感应到普通人也没有立即发起攻击么。

原来如此。五代了然:“我了解了。嗯,就这样吧。”

他点了点头,起身离开卧室。一条看他走,也跟着追出去:

“现在离开吗?”

“是做早餐啦。”五代挠挠脑袋,笑着说,“出发的时候不吃点早餐可不行,一条桑介意我用一下厨房吗?”

“啊,嗯……请随意。”

冰箱里没多少食材,但五代东翻西找,硬是变魔术一般弄了一盘齐齐整整的三明治出来。据五代本人的说法,这个塞满了肉类的三明治属于肉眼可见的营养不均,毕竟不能指望在一个重度挑食的人这里找到什么蔬菜水果。但一条将一块三明治塞嘴里嚼了两口后,眼神一瞬间亮了起来:

“……好吃。”

“话虽如此,就算不吃番茄,一条桑还是多吃些水果蔬菜比较好哦?”

“不,我是说……”一条瞬间开启狼吞虎咽模式,掂着三明治一个接一个往嘴里丢,吃了半天才喘口气,“我是说,我还能尝到正常的食物味道,挺高兴的。”

“那太好啦!尽管多吃一点吧。啊,一条桑请慢慢吃,别噎着了。”

一条真的饿极了,边吞边咽水,期间因为吃得太急呛到好几次,直到把一整盘食物风卷残云般消灭完,他才意识到自己好几天没吃东西的事实。胃不至于被撑满,但这种饱腹很是缓解了本能隐隐的躁动。五代走去拉窗帘,一条便把手放在阳光下,过一会看看,皱着眉摇了摇头:

“最近我不太见光,看来比以前还不耐晒了。”

短短时间,一条的手背已经晒出了明显的一道红痕,他的身体自然能极速修复伤口,但对阳光的晒痕毫无办法。

“是新生的皮肤吗?”五代拿手指戳了戳,感受到指尖格外娇嫩的触感,“感觉贸然外出不太好,我先去买点防晒霜吧。”

“不……没事。我没到这么娇气的程度。”

一条套上风衣遮住身体,翻出墨镜与手套戴着。五代很熟悉这种感觉,刚开始与一条见面,他就像这样将自己完全裹住,神情冷淡严峻,就像冬季夜空寥落的飘雪。后来知道这只是他自我保护的方法,五代突然想,一转眼快到夏天了,一条大概会很辛苦吧。

“我姑且先去警视厅报道,处理一下我自己的问题。”一条拧开门把手,回头望了一眼五代,“没时间拖延了,我们快点走吧。”

他的侧脸还是往昔那样光艳照人,只是蜕变之后,那种扣人心弦的美丽怒发般喷薄,眉眼更显端庄修长,尽态极妍却毫不自知。倘若落落大方地播撒这样的魅力,在人群中一定会成为话题的中心吧。五代看着他,离他那样近,恍惚间鼻尖甚至掠过幻梦般的香气,如同花朵般绽放的幽颜,只留给自己看。

 

联合搜查部上下都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,但一条的回归依旧像是爆破的深水炸弹,掀起了止不住的惊涛骇浪。推脱的理由倒好找,一切罪魁祸首转古朗基,而且从一条的嘴里说出的话都有种令人无理由信服的魔力,至少在五代印象里,但凡一条说话,周边的一堆人没哪个不是屏息凝神认真听的。不过和一条一起去见部长时,五代在门外依旧被一条滔滔不绝的演讲惊得目瞪口呆——连着讲了快两小时了!他就没停过!

在他的印象里一条并非长于言辞的人,但现在他听一条给松仓讲期间发生的各种事情,除去自己听过的部分,还有围观古朗基团建、遭遇三号并与之交战、目睹新的强力未确认之类闻所未闻的消息。等到一条自证完毕走出房间,五代还盯着天花板发愣。

“怎么了?”一条伸出手在五代面前挥挥,“五代,想什么呢。”

五代愣了一下才回过神:“只是在想一条桑之前居然还经历了这么多事情,真辛苦啊。”

“呃…是,虽然没有对部长全部托出,但这些事情确实发生过。等把31号的事情处理完,我再和你详细说吧。”

流程走完后,一条重新拿回了佩枪,两个人并肩离开,简单和同事们打了招呼便赶往预告的杀人地点。期间人类方并没闲着,科警研早已针对31号的特性为警员们配置了闪光弹和眩晕弹,针对群众的疏散工作亦有序进行中。五代正骑着摩托心无旁骛地赶路,突然从通讯仪中传出了一条困惑的声音:

“五代,说实话,我的外貌真的变了吗?之前离开警视厅时,我听见几乎每个人都在私下里这样说……”

“没有哦,非要说的话,就是一条桑真的比以前变漂亮太多了,就连我也觉得现在的一条桑超级迷人呢。”

“怎么感觉以后更麻烦了,不要在这种方面进化啊。”

“变漂亮的一条桑的话,我也很喜欢……”

“啧。”

想必是预见了某种悲惨的未来,声音里透着浓浓的无奈。因为超乎常人的无形魅力随时被警员们密切注视的眼光包围什么的……五代只能暗中鼓劲:加油啊,比以前handsome程度多了百倍的一条桑。

 

时间来到上午十点整,众警员守在中央广场严阵以待。正当一群人伸着脖子东张西望时,一条默默举起枪,牢牢盯住了一个方位。

31号具有变色龙般同化环境色来隐形的能力,但它踏入一条的领域之后便无所遁形,一条通过血液的气味和天赋感知瞬间锁定了它的轨迹。31号没有发现蛰伏在人群中的一条,正待它准备挑人发起袭击时,一枚闪光弹在它的脑袋边爆开了。

“哪里跑!”

不计其数的枪弹在一瞬间全部倾泻到古朗基身上,31号被打得措手不及,仓皇逃走。众目睽睽之下不方便直追过去,一条立即打开通讯仪呼叫五代,不大一会他就接到了总部发布的紧急通知:未确认生命体四号出现,请各部立即前往支援四号。一条赶到时红色空我正与变色龙打得难舍难分,眼看五分钟时限将过,他立即把佩枪丢给五代,目送他变成绿色空我挽弓跳上飞来的格莱姆后离开。

五代之后料理古朗基没花太大力气,他凭借天马的超强感知轻松捕捉到31号,一箭将其击毙。但是变回全能之后格莱姆并没有把他放回地面,而是振动翅膀朝着一个方向疾驰而去。

“您的朋友有麻烦了。”格莱姆言简意赅。

“诶?!不是刚刚解决31号——等一下,它刚刚死了……我明白了,请快一点,拜托了!”

五代最后在一个僻静处的警车里找到了一条,只见他蜷在座椅上冒着冷汗,全身颤抖,掐着自己手臂,指甲几乎嵌进肉里。感觉到五代靠近,一条立刻恶狠狠地瞪过去,瞳孔中的猩红明灭闪烁,低声吼叫着让他远离自己。

“一条桑……”

“…又来了,那种感觉……”一条几乎是咬着牙艰难开口,“31号死亡的瞬间,突然间……本能……你快走,我能克制,让我稍微冷静一下……”

一个想法猛然映入脑海。五代望着极力压抑的一条,指尖突然现出寒光——不知从哪里拿来的一小枚刀片,迅速果决地划开了自己的手腕,殷红的血珠汩汩落下。

一条瞬间睁大眼睛,猩红立即浸染了全部眼瞳。等他反应过来时,他发现自己正如饥似渴地吞咽着五代温热的血,舔着伤口,好似割开的蜂巢中流出甜美的蜜,畅饮芬芳四溢的甘霖,凶猛进食,几乎连同獠牙一起咬上去了。而五代并不阻止,只是安静地望着他。

“你……你做什么,五代雄介!!”

几乎是拼尽全力才把自己强行从渴血的状态中拽出来,即便脑中依旧叫嚣着享受血液芬芳的香气,高热混沌,一条依旧逼令自己抬头,怒视五代:“你疯了吗?!这么胡来!你知道这么做的后果吗?!”

“嘛,就是突然觉得,可能这样做比较好。”五代看着自己的手腕,伤口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,“一条桑,有感觉好一些吗?”

“……诶。”

一条没有立刻说话,因为一瞬间,世界的喧嚣突然全部寂静了。他愣了一下,陡然发现此前一直萦绕在耳边的,不计其数的心跳与血液的奔流声在一刹那间全部消失,万籁俱寂,脑海中只回荡着一种声音,一个印象。

咚咚。咚咚。

与之前的所有体验截然不同,就像太阳一般闪耀着温柔的暖流缓慢细腻地渗入身体的每一个角落,瞬间安抚了他所有的本能躁动与不安。他像是猛然间恢复了昔日全部的沉静,清醒且鲜明地感受到某人的存在,也只能全身心感受到他的存在。

如同暴风荡涤了所有残余的痕迹,来自空我的强悍生命力全部渗入他。他的身体从这一刻起只能感受到五代雄介了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看起来应该是好一些了。”五代笑嘻嘻地靠在椅背上,一副不甚介意的样子,“这样的一条桑只能感觉到我吧?应该没什么问题啦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一条怔忡,想反驳些什么,但只是张了张嘴便沉默,最后狠狠“嘁”了一声别过脸去:

“……满口胡言。”

他抹掉唇边残存的血迹,依旧摆出一副盛怒的表情盯着五代看,但微红的眼眶与眼中隐隐约约浮动的亮光显得这个表情毫无威慑力。

“不过这样的话,也只能这么做了吧。”

“什么?我提前警告,不许乱来。”

“没有哦,刚刚只是在想借住的事。”

“你不是住在那个咖啡店么,怎么?要搬家?”

“是哦,就是说……我想借住一条桑家!”

“突然地……?”

一条薰瞳孔中弥漫的血色闻言瞬间消失了,惟余红茶瞳满眼呆愣。

“你,借住,我家?”

“这样会安心一些吧?可以随时照看一条桑什么的,”五代托腮,“而且你需要的话,我也方便帮忙。一条桑意下如何?”

“……好像不太好吧,我现在这个状况,况且五代,我已经…我这样已经给你添太多麻烦了。”

“完全没有哦!能照顾一条桑的话,我觉得是超级好的事情哦。啊,说起来,照顾别人算是我的2号技能,绝对没问题的!”

一条愣了愣,眨了一下眼睛。

“就算你这么说……但我的屋子目前只够一个人住,换的话需要向总部递交一下申请。新房子的话,两个人一起看也许更合适……”

这样算是一切安定下来了吧?五代看着一条逐渐靠在椅背上开启碎碎念模式,和往常一样慢条斯理地规划接下来的行动计划时,倏而有种感觉,好像时间定格在此刻,回归了日常。于是回归日常的下一秒,他的目光转移到了警车的传呼机上。但并非用它昭告什么新闻,五代的脑子里蹦出的第一个念头,是拿它唱个大都会。


评论(15)
热度(192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纽角白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