制作烦人的菠萝他妈的酸奶

【五一】Mysterious(5)

五代雄介正在不知道哪条街的街边打电话:

“是我,五代。嗯,一口气跑得太远,没带摩托,身上也没带钱坐公交地铁什么的,难得拜托椿先生来接我一下……当然也有事情,有关一条桑。对,我见到他了,但是事情不太好说……等我们见面之后详叙吧。”

杂货铺的老板娘躺摇椅上小憩,时不时掀开眼皮瞄一眼站在前台借用座机通话的五代,看起来是想留心一下通话的内容,但听罢觉得无用,于是不再管他。五代打完电话后道谢离开,出门留意到雨季期间闷热压抑的预兆,于是选定一处靠近路牌的屋檐,倚着墙壁看阴沉的天色。

之前的追逐几乎耗尽了他复苏之后的所有精力,被强行透支的身体格外疲惫,五代这次甚至困倦到无力感应亚玛达姆,解除变身之后就扶着墙壁一路走了半天,摸摸索索才从那个近乎荒废的居民区来到街道上。这里的人也很少,不过至少连通交通干道,可以考虑后续的安排了。

后续安排啊……

好在屋檐下多出个心事重重的闲人并不奇怪,街上的行人步履匆匆,没什么心思留意一个倚在墙边等雨的闲散青年。五代看完渐次堆叠聚拢压下的积雨云,转而去看屋顶上跳来跳去的野猫,不知等到多久,等到他数完对面书店靠窗的某人翻书翻了三十二页之后,椿秀一终于开着他那辆张扬的敞篷超跑赶到了。

“首先声明,我这辆车的副驾原则上只载女人,”椿望着五代垮起个脸,“这次为了你破例,从今天起这里就染上了男人的味道,总觉得哪里不太爽啊。”

“咦?这样吗?我是说怎么这里闻起来香香的,好像有好几种不同的香水。不过这样的话我还是建议椿先生把车内打理一下比较好喔。”

“好几种?你连这也闻得出来?”

“和四号的能力无关啦,我现在确实是普通人的状态,所以说太明显了,椿先生的副驾驶位看起来不太像给人安定感的样子哦。”

“什么?还有这层原因?!竟会如此……可恶。”

两个人见面开了会玩笑,等到气氛略微沉下来后,椿咳了两声,摆正颜色:

“事情的经过是怎样的?”

“我在中央塔楼那里遇见了一条桑,他应该和我一样在追击新出现的古朗基,然后我发现了他,他也发现了我,我就朝着他跑走的方向一路追过去,直到我因为身体原因无法继续维持变身,追到这里为止。现在的一条桑真的好强,速度快到我用蓝色形态才能追上呢。”

“那家伙一开始不是这样吗?”

“嗯,单论身体机能的话,之前的一条桑是不及红色空我的,但现在的他给我的感觉像是解放了什么束缚,各方面的能力大幅提升了。”五代皱眉,显出少见的严肃表情,“而且不知为何,我在他的身上感受到了一种……战栗。”

椿依旧一瞬不瞬凝视前方,轻车熟路踩下油门绕过一个车辆:“战栗?威胁?”

“对,我甚至有种强烈的直觉,我看着阴影里的一条桑,感觉就像是什么危险的源头近在咫尺……但因为是他,所以我最后才安然无恙。”

“喂喂,五代,那家伙既然这么躲我们,怕不是真的发生了那种最恐怖的情况吧?!”

“想必我在关东医大假死期间就是由一条桑出手解决了26号,虽然我与那只未确认只有过短暂接触,但倘若有手段处理26号的孢子,解决的难度也不算大。只是说到他身上发生的事情……椿先生,你应该知道那个事实吧?有关古朗基血液和人类血液几乎等同的事实。”

“这个我知道,但你的意思就是说,那家伙变成现在这样的原因——”

“想必是通过狩猎古朗基的方式,所以和我一样锁定了31号。事实就是,因为空我的死亡导致他动用了那种禁忌的力量来源……”

其实在心里早有答案,但听五代讲出来,椿依旧难掩愁色。

“这么一说,感觉像是潘多拉的魔盒打开了啊。如果真的参考什么吸血鬼小说里的故事情节,按那家伙的情况,倘若一发不可收拾……”

两个人很有默契地同时缄默,越往细想,越觉得背脊发寒。

“可恶。不该背地说他傻瓜的,怎么真的在这个节骨眼上犯傻啊,这家伙!”

椿狠狠啧了一声,发狠一样捏紧了方向盘:“五代,就你之前的感觉来看,那傻瓜……那他现在还有救吗?”

五代的表情看起来倒是出乎意料的平静,只是目光沉郁,微微蹙眉,椿难得看到五代如此一本正经的态度,虽然从上车之后就一直维持这种状态,但现在的他几乎是收敛了所有用以修饰的温存与柔和,显出十足的锋锐来。椿也是第一次见到五代毫不遮掩肃穆冷静,嘴角笑容几乎淡化到无的状态,心中明白这个人现在是拿出了十成十的郑重其事,在酝酿什么石破天惊的重大决定。

“说不上好,但没坏到覆水难收的地步。一条桑的理智很清醒,他还能克制自己的本能,也明白自己的状况,我看得出来,他一直在努力远离人群。”

“但是不行啊!按小说里的情节,这种到最后肯定会失控,而且任由情况恶化下去……他要是真的变成什么别的东西,不就做不回人类了吗?!”

“是,这本就是我应当做的事,他原本不应承担不属于他的这些……”

五代轻轻阖上眼帘:

“……他是替我受过。”

“这……”

“椿先生说得没错,不能这样放任下去。既然我回来了,无论如何,一切都要重回正轨。”

椿透过后视镜瞥了一眼,被五代漆黑沉郁的眼神刺了一下,心中微动:“不得不说你这家伙下定决心的样子看起来还真是……但之前警方的搜寻并没什么进展的样子,难道你有什么办法?”

“我想想,一条桑既然也在追踪31号,那么在预告的杀人地点附近应该也能锁定他。31号应该受了伤,想必一段时间内不会出现,我还有休息的时间…等我恢复到能够变身的正常状态应该就能亲自向他确认了。”

五代抬头接着望了一眼天际越发低垂的阴云,微微抿了抿唇:“不过说起来,一条桑他并不是犯傻,倒不如说是他仔细斟酌过才会做出这种抉择。但也正是因为这样,他的事情只能由我处理。”

“嗯,没毛病,如果说那家伙现在的实力已经能直面未确认,能压住他的也只有能与那些家伙正面对抗的你了吧?这事也不能让警视厅知道,也就是说,你没有外援哦?”

“没关系的,我的直觉告诉我,我一定会在下次见面时把他带回来。”

“……又是直觉么。”

椿张了张嘴,还想说些什么,但最后只是叹了口气,隔着座椅拍了拍五代的肩膀:

“那辛苦你了,务必保重啊。”

 

 

与椿分别后不久,五代就通过TRCS的即时通讯接到了联合搜查部的最高指令:31号预告在中央广场杀人,时间为翌日早上十点,各部门做好准备立刻出动。晚间果不其然下起淅沥的雨,五代披上雨衣,骑着摩托一路疾驰,却在一个少人的僻静街道遭遇了一位不速之客。

说来其实没有看见人影,但某一瞬间,五代觉得后脖颈一凛,不由自主地将车停了下来,然后抬头,看见不知何时在路边的灯牌上多了个人影。

“谁?”

对方不说话,只是向外一跃,落入一片雨雾,浅淡得像是个轻盈的魇。虽然伫立在路中央拦着去路,但只是安静地站着,不吵也不闹,两个人就这样遥遥对望,直到雾气散了一些,五代对上眼神,瞳孔骤缩——如同红瑠一般漂亮的眼睛,除去那人也找不出第二个了。

“…一条桑?”

对方微微点了点头。此时初夏,他却像是裹着严冬,周身散发着一层淡淡的冷气,路灯的白光打在他脸上,质感如冰晶。但与此同时五代又看出一种奇怪的感觉:像是冰层之下冷冻的火,虽然灼热被寒冷封住,但内里汹涌翻滚着凶暴的力量,几近压抑到了极致。

五代早先已经做好了打算,倘若31号的事情处理完之后一条还不回来,自己就调动空我的绿色形态高强度搜寻,但现在一条竟突然主动出现在自己面前,对方这样克制地与自己保持距离,怎么看也不像要回去的样子。

唯一的解释就是有事发生,还十之八九不是好事。

“五代……”

“是…?”

一条总算开口唤他,轻轻地,气若游丝,带着一种沙哑的疲惫。五代应了一声,将头盔摘下,不管雨水淌下来,睁大眼睛端端正正地把脸迎过去,默声等着下文。

“我找不到31号,只能来找你。”一条像是早已明白五代的想法,几乎是咬着牙,一字一顿地低声开口,“找你帮我,我现在……到极限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…控制不住……”

“本能吗?是我想的那种吗,一条桑?”

“……抱歉”

五代突然感到气场的变化,下一秒只觉劲风掠过脸颊,身体率先一步作出反应抽出摩托把手横亘身前,堪堪抵御住突然的袭击。下一秒亚玛达姆浮现,本处于休整状态的身体瞬间被强烈的危机感唤醒,甚至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转换成空我的全能形态,再切换成青龙躲开一记罡风,回身跳到高处。可对方也跟着落到高处,悄无声息的黑影掠到身前,鲜红瞳孔牢牢锁着自己,像是觊觎猎物的捕食者。

确实是个极度难缠的对手,五代在路边的各种掩体里辗转时模糊地想,他留意到目前的一条和之前见到的所有状态截然不同,想必是被本能驱使的攻击方式。他曾见过一条在月光下挥剑,身姿华美、凌厉且优雅;面前的这个却如同一只凶暴的野兽,全身洋溢着肉食动物的兽性气息,瞳孔中只燃烧着纯粹的、对于鲜血和杀戮的捕食欲望。

从话音落下的一刻,名为一条薰的人格就从这具身体上消失了。五代十分清楚自己面前的这个已经成为了本能支配的,只渴求着饱食鲜血的东西,但他并没有什么情绪,或者说不知表现出何种情绪。不知一条在此前的追猎中如何竭力将疯狂叫嚣的本能压抑到极致,也不知他怀着怎样的心绪去吞咽古朗基的血液,又是如何目睹自己的身体剧烈畸变,无可逆转地朝着深渊滑落,只是为了填补自己死去留下的空白。

甚至直到刚才的见面,就算长久压抑的精神到了极限,一条依旧在苦苦支撑,直到真正确认自己的存在后力竭倒下,再无力压制身体的本能。

嗜血的野兽紧盯着他脖颈的血管,一击未中,发出恼怒的嘶嘶声,被青龙的长棍挑飞,落地后越发凶狠地扑上来,再被格挡,二人僵持。在面对古朗基时多少会带着如雷的盛怒,但此时的五代贯彻了极度的冷静,他看着那张熟悉的脸向自己露出陌生的獠牙,瞳孔中不见一丝感情,只是让自己手上用力,挥出重拳打在那具身体上,发出沉闷的声音。

并非抱着一定要相互伤害的觉悟,事实是空我的拳击对目前的一条收效甚微,此前的全能面对一条完全能在体能上压胜,而现在在血液的催化与刺激之下,这具身体的机能堪称大幅度飞越,甚至比起五代之前遇到的任何一个古朗基都要难缠,最为不妙的是五代长时间相持不占优,发现自己的体力逐渐有所不逮,在对抗中似乎缓慢落入了下风。五代只能强打精神,拼尽全力躲避对方如同狂暴的斗兽一般凶猛的袭击,因为面对这个对手,他绝不能受伤流血。

“一条桑!一条桑!能听到我吗?一条桑!”

听见五代的喊声,一条在相持中垂下目光,近在咫尺的脸依旧极美,纤长的睫毛挂着水珠,无休止的雨水从高挺的鼻梁滑下,红瞳中映着自己的影子,只是瞳孔中人性的部分依旧沉寂。正在五代思考对策时,对方突然卸了力道,眯着眼睛望向远处,五代顺着看了一眼,霎时浑身一僵。

远处的公路上来了另一辆车。五代在变身状态下看清东西很容易,能看到那是晚归的一家人,男主人开着车朝这里赶,载着女主人和两个孩子。

但是现在的这里……

一条松开五代,刚转过脸就被五代一把攥住手腕,强令他不许走动。一条回头看了看他,五代再度对上目光,突然从眼中读出了一丝玩味。

“什……啊!!”

五代忽然觉得脚下一空,对方不知为何猛然爆发出从未见过的强悍力量,陡然甩开手,反过来往五代的胳膊上一抓,竟是瞬间捏断了他的小臂,剧烈的疼痛让五代的大脑霎时一片空白,然后就被狠狠一抡甩了出去——这身体居然还在飞跃式的进化,五代只堪堪想到这点,捕食者就像猎豹一般高高跳起,直奔着凌空的五代扑杀来了。

突然。

“滋滋……”

危急时刻,五代突然感到体内汹涌出雷霆一般的力量,金色的流蛇从亚玛达姆流到全身,信心与体力瞬间暴涨。他无心留意这股力量正在摧枯拉朽一般重塑自己的外观,只是心无旁骛地专注于战斗,扭转自己在空中的姿态,避过足以致命的袭击,然后以超人的冷静抓住一条,将他强行拽回自己的领域之下,然后,不带任何情绪地挥拳,面前的身体在重拳的闷声中不住发出吃痛的哀鸣,亦不见丝毫动摇。

毕竟是一条薰的身体,五代看着他的脸,心中无尽怆然。但既然他选择让自己帮忙,自己就一定要履行承诺,所谓的怜悯绝非一条所乐见。至于道理,很小的时候叔父就告诉过自己:想要生存在世上,单凭徒有其表的漂亮架子是不行的。

“一条桑,请看看我……你好好看着我。”

被死死钳制住,嗜血的兽挣扎了一会,渐渐失去了声息。五代捧起一条的脸,用最温柔的语调呼唤他,看他缓缓睁开眼睛,像是刚从一场光怪陆离的梦境中甦醒,脸上的神情在冷厉与懵懂中游离,仿佛正在经历一场激烈的搏斗。最后妖异的光芒彻底在鲜红的瞳孔中消散,如同雪片倒映着浮光缓慢沉寂,恢复了五代熟悉的那种柔和的感觉。

“五代雄介……”

“是我。”

五代回应,依旧俯视着一条的脸,压制的姿态渐渐卸了力道。一条缓缓眨了眨眼,看起来像是要说什么,但他的精神实在萎靡到了极致,长久绷紧的弦松了,只来得及嚅动一下嘴唇便迅速陷入了昏迷。五代盯着他看了一段时间后解除变身,重新拿起雨披给他裹上。就这么在凌乱的暴雨中抱着一条站了好一会后,五代看见远远的天幕中迅速迫近的漆黑的影,那是格莱姆感应到他的召唤,忠诚的仆从不远千里飞渡至此。

“请小心一些。”五代轻轻将一条放在格莱姆的背上,仔细叮嘱这位古老的眷臣,“你可以跟在我身后,按照我的速度与路线走。前方有人就避开,不要被发现。”

眷臣别无二话。五代重新启动TRCS,一路碾过深夜的暴雨与风声。


评论(9)
热度(152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纽角白司 | Powered by LOFTER